络衣

小鲜肉收割机&西皮狗。微博:@星光降落于盖尔森基兴。AO3:Zinnia_L

【板鸭搅基大队基情大盘点】皮法(上)

 声明:所有图片和资料均来自网络。

      本次盘点资料来自百度皮法吧、皮克吧和法布雷加斯吧,百度百科皮法词条、皮克词条和法布雷加斯词条,各大体育新闻站点。

      所提到的“板鸭三冠纪念”都指的都是《西班牙:斗牛士军团的三冠王朝》

      因为收的图太多太杂所以除部分带水印的图外都无法查明准确出处,如有不妥请及时告知,如涉及侵权会及时删除。

      全部盘点禁止转出lof,望谅解。

=======================我是茸茸和皮皮熊分界线=======================

    这次的这一对,基情史广为流传,但还是希望你能听我把故事讲完。

 

    杰拉德·皮克·伯纳乌(Gerard Piqué Bernabeu)x 弗朗西斯科·法布雷加斯·索拉(Francesc Fabregas Soler)

    通称皮法,外文写作Fabrique。

 

    皮克和法布雷加斯的故事开始于1997年11月10日,拉玛西亚青训营。


    皮克和法布雷加斯关系好,大概是因为两人相似的背景。皮克和法布雷加斯都是富二代。皮克的父亲是当地知名律师(现为皮克的专职经纪人),母亲是巴塞罗那著名医院的高管,外祖父曾连续20年担任巴萨主管财政的副主席(现任巴萨驻欧足联特使),拥有雄厚的财力和广博的人脉。法布雷加斯的父亲是知名地产集团总裁,母亲是某食品集团总裁。

    但是法布雷加斯的童年是不幸的,在法布雷加斯加入拉玛西亚的第二年(据法布雷加斯自己回忆是大概13、4岁),父母离异。这给法布雷加斯造成了不小的阴影。据说,皮克在遇见法布雷加斯之后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这么不幸的人。(只能说,皮少爷你太单纯了)


    87一代的拉玛西亚,是当时所有同级球队的噩梦。他们的三个核心,梅西、法布雷加斯、皮克,现在成了世界一流的前锋,世界一流的中场,和曾经世界一流的后卫。小法透露,当年和对手打比赛,一旦看到队友吃亏,皮克总是第一个上来替他出头。小法喜欢把皮克叫做 “皮肯鲍尔”,“那是因为他现在踢得越来越好,我很为他高兴。他是我很好的朋友。”


    

       美好的记忆总是短暂的。

       2003年,温格带走了未满16岁的法布雷加斯。2004年,皮克也远赴英伦,加盟了曼联。

 

      法布雷加斯是一个天才。

      16岁零177天时,他代表阿森纳一队踢了正式比赛,16岁零212天时,他成为了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17岁零103天,他又刷新了代表俱乐部出战英超的最低龄纪录,21岁成为阿森纳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

       2003年入选U17,并成为球队的核心,2003年芬兰世少杯最佳射手和MVP,2006年3月2日在对阵科特迪瓦的友谊赛中上演国家队首秀,2008年6月10日在欧洲杯小组赛首轮西班牙4-1俄罗斯的比赛中打入国家队处子球,入选2008年欧洲杯最佳阵容,2010年世界杯决赛助攻伊涅斯塔打入绝杀帮助西班牙登顶世界冠军。三届世界杯,两届欧洲杯,两届联合会杯,西班牙四年三冠的核心,黄金一代。

 

      皮克早年的路途就没有法布雷加斯那么顺利。

      2004年夏窗加盟曼联,2004年10月26日上演曼联首秀,2005年10月15日上演英超首秀,两个赛季参加10场比赛。2006年8月4日租借加盟西甲萨拉戈萨,2007年5月8日租借期满重回老特拉福德,2008年5月27日重返巴萨。2009年2月11日在对英格兰的友谊赛中上演国家队首秀。2010年4月7日出版自传《回归之旅》。两届世界杯,一届欧洲杯,两届联合会杯。

 

     但是在英超的日子,是两人感情最好的几年。

   “皮克在离开英伦的时候,与‘足球发小’,拉马西亚同期的法布雷加斯道别。已然枪手灵魂的法布雷加斯见证了皮克的誓言,‘伙计,我比你先一步回家了,我如果再混不出来,一定不踢足球了,去你那里找个活算了。’”——摘自《足球周刊》404期 皮肯鲍尔的救赎;

 

    “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年,就是在拉玛西亚的最后一年。”05年在小法曾经给记者展示过他家里摆放在外面唯一的一张照片是他和皮克穿着巴萨队服在拉玛西亚的合影,他一直给记者介绍当时还没什么名气的“曼联后卫”皮克。

 

      两人在英超时,每到周末时,皮克总是要开着车远赴伦敦,和法布雷加斯聚上一聚。在咖啡厅中,皮克总是先问问法布雷加斯喝什么味的咖啡,加不加糖。渐渐地法布雷加斯也习惯了这样,以至于后来在西班牙队时,法布雷加斯每次的用餐都是皮克操心,两人的友情也更加深厚。

      而喜欢在大巴和飞机上坐在窗边的皮克,在和法布雷加斯同时乘坐时,总是会把窗边的位置留给法布雷加斯。

 

      法布雷加斯、皮克、普约尔三人之间在推特上聊天使用特殊符号Moc moc ooohhh。皮克事后解释了moc moc的来历。原来它源于网上流传的一个视频,但具体的视频已经不记得,所以moc 渐渐成了他们通用的语言,皮克还在采访中表示,因为当时法布雷加斯远在伦敦,试用Moc moc能使他们更接近彼此,这代表我在想你。

 

 

下一回,来讲讲两人的国家队之旅。

 

TBC.

 

评论(5)

热度(39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