络衣

小鲜肉收割机&西皮狗。微博:@星光降落于盖尔森基兴。AO3:Zinnia_L

【板鸭搅基大队基情大盘点】蘑卡(上)

声明:所有图片和资料均来自网络。

本次参考资料来自百度蘑卡吧,百度卡西利亚斯词条、哈维词条,微博。图片来源见水印。

全部盘点禁止转出lof,望谅解。如有错误请及时告知。侵删。

=======================蘑菇&卡西=======================

    为板鸭国家德比造势,来一发蘑卡。

 

    哈维·埃尔南德兹·克雷乌斯(Xavier Hernandez Creus) x 伊戈尔·卡西利亚斯·费尔南德斯(Iker Casillas Fernández)。

    通称蘑卡,有时候也会变成卡哈,外文写作XavIker。

 

    蘑卡的故事,可以加一个标题,叫做一辈子的国家德比。

    

    哈维1980年1月25日出生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的小城特拉萨,1991年,11岁的哈维进入巴塞罗那青训营,从此开始了在巴萨罗那的漫长岁月。1993年,13岁的哈维如愿成为巴萨少年队的成员,1997-98赛季17岁的他从青年队被提拔至巴塞罗那B队。1998年8月18日,18岁的哈维在西班牙超级杯决赛中首次代表巴塞罗那一队出场,首发并打入一球,完成在俱乐部一队的处子秀。

    卡西利亚斯1981年5月20日出生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1990年,9岁的卡西利亚斯加入皇马青训。1996年15岁的卡西利亚斯入选了皇马预备队卡斯蒂利亚。1999年,17岁的卡西利亚斯提拔进入皇马一队,并在1999/00赛季获得首发阵容出赛,从此成为皇家马德里主力门将。

    “就像一枚硬币的两面,两位球员在同一天完成德比首秀。那要追溯到西甲1999-2000赛季的第26轮比赛,当范加尔和博斯克选择让两个年轻人上场,而这两个年轻人未来会迅速成长起来,成为巴萨和皇马的传奇人物。

    哈维在半场时换下荷兰人温斯顿·博加德,而卡西是首发门将。这场比赛以巴萨3-0结束。”

   “哈维埃尔南德斯代表巴萨的出场记录引起了世界的兴趣。这位特拉萨中场得体的控球让对手尝到了苦头,28场德比中25场都得到了首发。

    常青的巴萨6号也在进球榜上留下了自己的记录,28场比赛进4球,其中的最后一粒进球发生在2011-2012赛季,巴萨在伯纳乌获得了巨大的胜利。从总体上来说,哈维对战皇马的记录绝对令人敬畏,12胜7平9负。

    卡西利亚斯在所有他出战的国家德比中,都获得了首发。首秀后的14年里,卡西利亚斯只比他的朋友哈维少踢两场德比。伊卡尔在9次交锋获胜,7次平局,10次告负。本周,卡西又有机会在诺坎普捍卫自己的挚爱的皇马。”(摘自西甲官网的比赛前盘点“一辈子的国家德比”,翻译来自新浪的哈维基)

    从1999到2015,整整十六年。

 




1999年,卡西和哈维均入选了西班牙U20,那一年,西班牙在尼日利亚夺得国际足联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



2000年,哈维随西班牙U23国家队征战了悉尼奥运会,获得银牌。卡西因故没有参加。

2000年6月3日,在西班牙对和瑞典队的友谊赛中,卡西利亚斯上演国家队首秀。

2000年11月15日,在西班牙队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哈维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

2002年,卡西成为皇马和西班牙的主力门将,哈维也参加了韩日世界杯,并得到了三次出场记录。

之后卡西和哈维成为了西班牙国家队的“常住人口”,而他们的友谊也从国家队开始了。

于是国家德比前和国家队里,经常可以看见这样的画面。

 










蘑卡的图实在太多完全放不过来了。


话说回来,蘑卡真的是闪瞎眼的那种西皮。

下一回就来大概盘点一下近几年摩卡的互动。


TBC



评论(1)

热度(1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